观感一篇

乱七七八八糟的东西:

f con+LoFoTo:



之于王家衛的電影,以觀者十者有八。今日,用一部虛置電腦半年有於也是少數未看的王氏電影《重慶森林》ChongKing Express打發了些許時間。有些冥冥的感覺。只得說王家衛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有固而無些許搖動。特別恰此時此景此境遇。


有人言,王氏電影無非為陳俗的“王氏說教”恕不敢苟同。


我認為,凡是喜歡回憶或者偶爾流露少許對過去的迷戀並沉沉陷入不慾自拔的人都會對王氏電影著迷的。


一位朋友說“失戀的人不要去看《重慶森林》。”但不是失戀的人又怎麼能看懂重慶森林。又怎能理解得了一口氣吃下三十罐鳳梨罐頭或對毛巾肥皂自言自語的“愚”行。


“宵夜況且可以換來換去,何況人呢?”這不著邏輯的話語非要用心感觸才好。“人是會變的,也許今天喜歡吃菠蘿,明天就喜歡吃別的。”是呢,嘆息不必,說白了只是那被拋棄的菠蘿。唯一不同的是菠蘿不會想這麼多。


些許感觸,些許牢騷,些許矯情。久了不曾寫東西了,是為練筆。


我只是那盒九月四日過期的罐頭。


“客人是不會買過期罐頭的。”


                                                                                                     2013.9.13


授权

评论

热度(9)

ID1330389

收集好作品